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 建成开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 建成开放

2021-10-10 15:0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是碧江区沿江步道高端公共文化服务区重要项目,于2021年6月17日开馆,总建筑面积489平方米,设阅读席位86个,藏有1.5万册图书,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近年来,碧江区在城市建设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规划引领,扎实推进城市公共服务工作,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承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碧江区将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事项。

本馆名字缘于清代贵州著名女诗人许韵兰,不仅是为了纪念这位妙笔生花的女诗人和彰显钟灵毓秀的铜仁城,更是对于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精神的传承。

本阅读空间是集公共文化、科技普及、数字体验全智能化管理于一体的阅读空间,拥有智能识别、自助办证、自助借还等智慧化软硬件服务设施,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阅读需求的人,并提供一个宁静休闲的阅读环境。空间内主要分为公共阅读区、电子阅读区、服务管理行政区3个区域。其中,公共阅读区提供各类纸质图书以供读者阅读,区内环境安静舒适,图书种类丰富多样;电子阅读区提供各类电子图书、电子期刊、视频、音频等供读者阅读;服务管理行政区是为了实现藏、借、阅、咨询、管理一体化而设立的区域。各个阅读区域组合在一起,搭建起了一个全民阅读平台,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普惠的公共文化服务。

截至9月9日,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累计接待读者3万人次,流通图书3.5万册次,办理借书证5000张,图书流通率高达120%,服务效能比改建前的碧江区图书馆提升了4倍。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满足了市民多元化、便捷化的阅读需求,推动全面阅读成效显著。(毕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