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提级改造 沿江步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提级改造 沿江步道

2021-10-10 15:1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走,我们到那里去拍一张吧……”近日,笔者来到碧江区新建的沿江步道,步道一侧碧水荡漾,一侧绿树成荫,绿化带内的花草树木随风轻轻摆动,美不胜收。一路上,散步的人群络绎不绝,步道上到处是游人的身影,好不热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碧江区牢牢把握住“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做文章。为充分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和健身锻炼需求,在锦江河两岸打造了生态气息浓郁、休闲设施完备的沿江健康步道。

花果山桥头至三江公园段属碧江城市中心区域,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据了解,该段沿江步道由于建设较早,存在亲水设施不完善、建筑元素缺乏统一性、景观铺装破损老旧等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在经过充分调研后,碧江区结合江岸地形地貌,因地制宜,投资7127.93万元对该段沿江步道进行了提级改造。在原有基础上增设了悬挑跑道、橡胶跑道、儿童游乐区、观景平台、灯光亮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环卫设施等基础配套设施,已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

另外,碧江区还投入7656.7万元对清水桥头至花果山桥头路段沿江步道进行提级改造,拆除了原有钢筋混凝土结构,新建钢筋混凝土结构、景观铺装、栏杆、亲水栈道、观景台、公厕、临水建筑空间改造、廊桥、驳岸改造、景观柱凳、景观雕塑、景观植物种植池、景观构筑物、文化墙、绿化、亮化、公园椅等。截至目前,碧江区实施完成的沿江健康步道总长21.1公里,橡胶跑道总长约5公里。

提级改造后的沿江步道环境整洁优美、休闲设施完备,彻底解决了市民反映的噪音扰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极大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大大提升了碧江城市品位,充分满足了市民及游客休闲娱乐、城市观光、体育运动等多方面的需求,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空间。(毛阿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