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而行!玉屏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向心而行!玉屏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10-11 09: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秋意渐浓,温暖犹在。连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紧盯群众“需求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群众生活生产,确保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1

增进干群“鱼水情”

紧扣农民群众丰收的重要节点,以电力助秋收、人工助秋收、机械助秋收为抓手,为群众提供贴心的秋收服务。

为保秋收期间全县各村寨电力正常供应,玉屏供电局开通秋收用电“绿色通道”,全面落实巡视检查、抢修维护、物资调配、值班值守等保电措施,提高供电可靠性,以防突发停电现象,保障群众秋收无忧;为有效解决部分群众秋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劳动力紧缺的农户收割水稻500余亩、辣椒1200余斤,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真情。

为帮助农户跑出秋收“加速度”,该县农机中心、县供销联社出动农机服务人员66人,出动大型农机设备62台,为群众提供机械化秋收服务,助农秋收面积达3.5万亩,有效解决传统秋收作业劳动量大、效率低的实际问题。

2

架起干群“连心桥”

中秋佳节来临前夕,以举办爱心义诊、走访困难群众、关爱职工健康为抓手,切实办好特殊人群的暖心实事。

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情系中秋·爱心义诊”活动,免费为200余名群众开展健康检查,免费发放药品80余份,价值4000余元,确保市民群众健康过节;为弘扬尊老助困的传统美德,县总工会、团县委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高龄老人、少年儿童及儿童家长们欢聚一堂,为他们送上节日小礼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县计生协会走访慰问计生失独家庭户及孤寡老人30户44人,为他们送去食用油、水果等慰问物品,从物质上和精神上关爱特殊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的关怀和温暖。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该县人民医院组织在职职工400余人、退休职工100余人,分批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3

画好干群“同心圆”

紧扣民俗文化传承,以举办民俗文化活动、文艺汇演为抓手,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该县在田坪镇彰寨村、玉屏侗乡风情园隆重举办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民俗文化活动,为农民群众搭建喜获丰收的节庆舞台,通过极具地方特色的鼟锣表演、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展演、热闹喜庆的长桌宴,表达对丰收的喜悦之情,展现农民群众勤劳奋进的精神面貌;该县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队走进平溪街道康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群众文化活动,将猜灯谜、赏花灯、汉服秀等传统“文化大餐”送到群众身边,与社区800余名搬迁群众共度中秋佳节。

为确保群众平安过节,玉屏公安民警、交警24小时坚守岗位,切实加大巡逻防控及路查路检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居民小区、商场、车站、重点路段等区域的安全保卫工作,为全县人民欢度中秋佳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龙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