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镇:“三强化”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镇:“三强化”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1-10-11 10: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万山镇及时部署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全力落实火源管控,加大宣传力度等各项措施,“三强化”彻底加强各类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切实防范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强化火源管理。一是精密部署,及时召开森林防火会议,成立秋季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实行镇、社区、村民组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二是切实加强高温时节野外火源管理,由林业站牵头,护林员配合开展野外违规用火整治,对上山烧土田坎、烧纸放炮的进行教育,加大护林员巡查力度,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强化隐患排查。一是加强对朱砂古镇景区每日进行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扎实做好朱砂古镇景区森林火灾防控工作;二是积极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在朱砂古镇景区大门口和第二停车场张贴森林防火码,进入景区游客行人扫描登记,确保森林防火有源可查。

强化防火宣传。一是在林区和主要路口设立防火宣传牌、标语和标牌,确保火源不进山;二是充分利用防火宣传车、广播、循环播放万山区森林防火禁火令;三是利用赶场日发放森林防火政策法规宣传册,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不断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今年秋季以来,该镇开展了1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利用防火宣传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20余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360份。(雷永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