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消防开展易燃易爆场所专项排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消防开展易燃易爆场所专项排查

2021-10-11 10: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及时消除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德江县消防部门深入加油站、烟花爆竹售卖点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

在加油站,消防监督人员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备及使用、巡查制度执行、消防水源是否充足、灭火预案是否合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不留消防安全死角,特别对明火使用及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加油站规范明火使用制度,注重技防的同时加强人防,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在烟花爆竹售卖点,消防监督人员查看了售卖点的消防器材配置情况,店面设置、店内物品的存放、人居分离等情况,询问了店主对消防常识的掌握情况,并手把手演示灭火器的使用,确保售卖点的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

同时,消防监督人员以近期发生重大爆炸火灾事故为案例,提醒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单位整体火灾防范能力,保持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德江消防将协同市场、应急灯主管部门,继续加大对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易燃易爆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刘斌)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