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三措并举 为乡村振兴赋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三措并举 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1-10-11 10: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我们采取改造10千伏支线、新增变压器布点、延伸400伏配电线路等多种方式,切实满足农村养殖业和种植业的用电需要。”近日,德江供电局项目中心负责人覃江兵介绍道。

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德江县在壮大“产业”上做文章,大力推进农村产业现代化。该局三措并举,从提升供电质量、健全业务办理机制、优化便民服务手段上下功夫,为乡村振兴赋能。

该局提升供电质量,从消除供需矛盾、破解用电瓶颈入手,结合乡村基础建设和农村发展实际,认真梳理配网薄弱环节,综合考虑后续用电需求,精准制定配网补强措施,同步实施36项10千伏主干网架改造,21项农村台区新建工程,着力优化配网结构,满足农业、农村、农民等用电需求。目前,已完成工程任务量76%,其余项目正加紧推进,积极为乡村振兴赋能。

针对乡村振兴进程中产业项目多、业扩报装多的情况,该局健全业务办理机制,建立“直通服务”模式,立足一台区一微信群、一台区一服务电话、一台区一客户经理的“三个一”原则,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南网APP提前做好用电业务对接,贴心办理用电事项,确保客户需求及时响应、用电业务随时办理,实现客户业务咨询、受理、办结“一次都不跑”。前8个月已办理农业产业用电报装1067例,客户满意度达100%。

围绕便民服务便捷化,该局优化便民服务手段,发挥供电所网格化责任员工作用,常态开展走访工作,提前了解客户需求,解决用电事项,提高服务实效;利用10支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提供优质供电服务,提高群众“获得电力”的幸福感。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强农村电力设施运维管理,优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机制,保证隐患早发现、早治理,风险早研判、早控制,做到问题处理不过夜、应急抢修实时化,实现电力安全通畅,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水平,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李朝辉 麻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