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纪委:紧盯村级换届 筑牢纪律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新店镇纪委:紧盯村级换届 筑牢纪律防线

2021-10-11 11: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对于村级组织而言,强化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选优配强村干部是关键。为严肃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纪委持续盯紧村级换届各环节,筑牢换届纪律防线。

紧盯思想认识,筑牢“防火墙”。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村党员大会等方式组织学习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严禁”“十不准”等文件、会议和具体要求精神的传达学习,组织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全市通报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增强遵守换届工作纪律的自觉性。同时,开展群众走访了解,督促村级组织传达学习相关纪律规定,让换届纪律规定入脑入心,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紧盯换届环节,亮明“高压线”。坚持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厉查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早介入、早教育、早预防,对近年来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进行现场剖析,强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的震慑作用,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来宣传换届纪律,让身边案例成为“活教材”,教育警示候选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全程督查换届选举工作,对村级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接访群众等方式,深入摸排相关问题线索,对换届选举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

紧盯资格审查,把好“用人关”。把好关口,严格换届资格审查。严格执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七个“条件”、九个“不能”、“六个不宜”、四个“不再提名”要求,严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廉政关,坚决杜绝“带病”参选。对全镇9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46名候选人逐人进行廉政意见审查,切实维护换届纪律严肃性。

“我们将强化换届选举期间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换届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进行责任追究,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新店镇纪委负责人说道。(罗泽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