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税务局:优化服务促提升,税企互动强信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税务局:优化服务促提升,税企互动强信心

2021-10-11 11: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松桃县税务局多形式多维度加强政策宣传辅导。

一是集中辅导+送政上门强宣传。为增强税费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及时性和针对性,运用税企互动平台、“新办纳税人学堂”进行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借助媒体渠道全面公开和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2019年至2021年,该局共举办26场纳税人培训,共计宣传辅导3867户,涉及人员11600人次。此外,该局还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等持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二是优化办税服务厅+志愿者服务团队提质效。招募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者5名,积极开展办税缴费引导、个税汇算清缴、公益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志愿服务正能量,传递惠民利民好声音。开展“走流程、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参加纳税人开放日活动,通过座谈会、参观办税服务厅及体验现场办税服务的方式,让纳税人零距离感受税收便民服务各项举措。

三是税银合作+联手助推企业发展。对纳税信用良好,无违法违章记录的民营企业,可授权由税务部门将其纳税信用等信息提供给金融机构,金融机构根据企业涉税信息决定是否发放贷款及贷款额度,通过共享纳税信用信息来实现税银合作,共同帮助小微企业融资,打破了“企业盼着资金以扩大生产,银行拿着钱不敢冒险”的双向难题,实现了“三方共赢”。(陈海涛 吴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