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寨乡:疫苗送到家门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敖寨乡:疫苗送到家门口

2021-10-11 14:39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村民朋友们,新冠疫苗已经送到村里的便民服务站了,现在就能接种了,请还没有接种的人员赶紧到村委会进行接种……”在敖寨乡两河口村,“村村响”大喇叭在新冠疫苗来到村里的第一时间便响了起来,将在村里就可以进行疫苗接种的好消息告诉了大家。

村里未接种的群众都开始往便民服务站赶,村干部帮着维持秩序,卫生室忙着答疑解惑,村里一下热闹了起来。

“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到现在,年富力强的基本已经做到了应接尽接,剩下的这部分人由于行动不便,可能暂时没有享受到接种服务,这就要求我们下沉一线、靠前服务,把最后一公里打通。”敖寨乡卫生院负责人吴鹏说道。为了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针对年老、残疾等群众,敖寨乡还在村组的接种点安排了血压测量等健康检测,保障群众安全接种。

除了方便了行动困难的群众,送疫苗进村组还为群众不误农时进行农业生产带来了便利。“这几天是农忙,去一趟乡里一来一回,再加上接种排队,半天时间就没有了,现在就在村里便民服务站接种人少,不用排队,从登记信息到接种没几分钟就完事了,这可真是方便了。”正忙着采收蔬菜的陈小昌对乡里开展这项服务十分满意。

这两天正是蔬菜上市的关键时期,在瓮背村,负责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来到村里一待就是一天,只为能让群众掏自己的空闲进行接种。“我们来到村里,村民不一定就有时间,现在村里活也多,所以我们多等一会,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方便。”敖寨乡卫生院护士胡玉琴说道。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一步,敖寨乡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持续加大对剩余未接种人员的服务力度,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必接”的要求,确保“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段凌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