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高山镇:“旅游+”让产业绽放致富花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高山镇:“旅游+”让产业绽放致富花

2021-10-11 14:5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季秋天高远,山地多游人。

德江县高山镇铁贡坝社区300多亩的八月瓜基地里,成熟的八月瓜如孩子般绽放笑脸迎客,游客挑选采摘络绎不绝。

“今年通过洋山河旅游景区的带动,让更多游客晓得高山我们这里有个八月瓜基地,这些天前来采摘的游客一天比一天多。”八月瓜基地管理人员李洲介绍说。

其实,这只是高山镇今年来立足五彩洋山河旅游景区资源秉赋,多举措实施“旅游+”“生态+”双加工程,推动旅游业产业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走农旅一体化发展取得的成效之一。

据了解,就在前几天八月瓜刚开始成熟时候,五彩洋山河景区就介绍多个旅游团前往基地体验采摘,有效拓宽八月瓜销售渠道,既解决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又提高了八月瓜的知名度。

此外,高山镇还将八月瓜的体验采摘、天麻采挖及佳肴制作等拍摄成短视频,利用景区多个视频号滚动播放持续向游客进行推介,让游客在观奇特山水溶洞之际,驻足下来通过系列活动品尝特色当地土家佳肴。

高山镇是德江天麻之乡的主产区之一,天麻品质特别好,常年都是市场上的断货产品。今年全镇大力扶持当地12个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林下天麻种植9万多平方米。

目前,天麻即将进入采收季,高山镇党委政府引导各合作社结合“旅游+”创新方式让游客到基地现场进行采挖,在森林之中享受劳作的乐取,学习到天麻种植的知识。

“走在我们天麻基地里,就能呼吸到含有天麻素的新鲜空气,就等于经过一次保健药浴。”高山高桥村茂盛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刘进廷笑着说,“游客既可以挖来称重购买,也可以点窝买了再挖,这个很有乐趣。”

天麻炖土鸡是高山当地最有特色的土家山肴,既美味可口又极具营养价值。当地多家农家乐就此提供特色服务,游客可以就地自己动手烹制,也可以让农家乐加工。这样,让游客走进洋山河、吃住高山镇,实现当地旅游业的链条化发展。

由此,高山镇今年又发展林下养鸡、稻田养蛙等产业,鸟溪村的田茂平就利用林地资源搞起了林下养鸡,目前就有2000多只林下公鸡待售,鹿溪村有10多万只牛蛙出田。

据了解,今年秋季全镇还将举力围绕五彩洋山河景区,规模化种植五色油菜7000亩,不仅让农业卖果还卖花,为全县农旅一体化发展做出样本,真正为乡村振兴开好局启好步。(石敏 特约记者 覃冠中 特约通讯员 冯胜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