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大数据+企业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贵州碧江:大数据+企业服务 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2021-10-11 15: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企业对服务需求也逐渐多元化,利用大数据技术为企业和服务商搭建服务对接平台的行业乘势兴起。贵州铜仁梵云易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大数据+企业服务”,将大数据技术与企业服务场景相结合,帮助企业实现健康发展。

灯塔众创空间是去年在碧江成立的专门从事为企业服务的公司。在成立之初,由于知名度不高,该公司在业务拓展方面进展较慢。为了快速打开市场,灯塔众创空间去年10月份入驻贵州铜仁梵云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铜仁智慧企服平台,在该平台的助力下,公司得到了快速发展。

“这个平台对企业的帮助挺大,通过线上就可以精准的筛选,避免了盲目的去寻找企业。”灯塔众创空间技术总监田伟说。

为灯塔众创空间提供这项服务的是铜仁智慧企服平台“云上企服超市”业务板块的服务功能之一。该公司以“云上企服超市”为载体,将企业服务进行线上整合,为服务商和企业供需双方提供针对性的匹配和对接服务。目前,该平台已入驻企业357家,可提供1000多项服务。

“云上企服超市,可以对接企业绝大多数的需求,在创业服务、人力资源、金融、品牌设计、营销推广等,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目前共有十大板块1091项服务,都可以快速的进行匹配对接。”铜仁梵云易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刘文武说。

该平台依托领先的大数据技术,通过将企业服务商品化、线上化,有需求的企业通过在线咨询下单,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最优质的企业服务,从而解决了企业在选择服务过程中不知如何选择和成本过高等问题。(曾江 张萃莉

据刘文武介绍,铜仁智慧企服平台有一套专门针对企业需求精准匹配的大数据运算体系,通过对需求客户与企业服务商各相关数据的抓取、对比、分析,让企业需求方与企业服务商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佳的服务方案,提高了供需双方的匹配效率,节省企业成本。目前,已有效完成1200余次的服务数量。

铜仁智慧企服平台利用大数据智能工具,从多维度对企业发展进行把脉问诊和现状分析,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痛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发展提供方向及思路。

铜仁智慧企服平台是在铜仁市委、市政府“123456”大数据发展战略指导下落地铜仁的大数据场景应用,由四大部分构成,除云上企服超市和大数据智能工具外,还有企业成长大数据监测系统、线下企服大厅等板块。该平台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凭借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帮助众多企业实现了良性发展。截至目前,平台交易额累计达3亿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