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旭到沿河县指导县党委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昌旭到沿河县指导县党委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换届工作

2021-10-12 09: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11日,市委书记陈昌旭率市委指导组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指导县党委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根本遵循、政策关口、程序环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党代表大会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换届工作。

1

汇报会现场

陈昌旭在认真听取沿河县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该县的有关工作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说,这次换届正值“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换届工作。沿河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这次换届工作,是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县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四个坚持”,真正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

2

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旭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规范程序,突出重点环节,落实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县级党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党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全面领导、全程把关,加强对筹备工作的调度指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坚持把依规依法贯穿始终,按照《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相关规定要求,加强分析研判、审查把关、宣传引导,严格做好党代表选举各项工作。要坚持把政治标准贯穿始终,更加树牢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人选审查关、资格条件关、工作实绩关,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拔进领导班子。要坚持把纪律规矩贯穿始终,严格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行动方案》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严开展监督,切实营造良好换届风气。

陈昌旭强调,要聚焦选优配强、优化提升结构,抓实抓细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要强化村级换届组织把关,县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要直接抓谋划、推动和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要加强村级换届督促指导,建立健全市县乡村联系指导推进机制,重点抓好社情民意复杂的村(社区)换届指导,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严格村级换届纪律程序,逐项对标对表,逐村分析研判,逐人审核把关,逐级压实责任,确保风清气正。要强化村级换届风险防范,按照“六防六化”工作方法,落实“三访”“四谈”“责任包保”举措,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同时,沿河县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环保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维稳、舆情引导、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

3

市委书记陈昌旭检查沿河县党委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资料档案

会后,市委指导组逐项检查了沿河县党委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资料档案。

市委秘书长杨华祥,市委指导组,沿河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检查。(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