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农商银行:走好“三步棋”,全力推进第三代社保卡升级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玉屏农商银行:走好“三步棋”,全力推进第三代社保卡升级工作

2021-10-12 14:3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屏农商银行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以解决广大客户“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走好“三步棋”,全力推进第三代社保卡更换升级工作。

走好“先手棋”。为贯彻落实全省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夯实业务发展基础,加快推进第三代社保卡推广使用。玉屏农商银行印发了《贵州玉屏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居民服务一卡通”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中共贵州玉屏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督查第三代社保卡发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明确了目标任务、推进措施、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通过全方位研判分析,确定先城区后农村,由难到易逐个攻克总体思路,把工作搬到竞争最激烈、最难啃的地方,攻坚克难,为有序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用好“引导棋”。玉屏农商银行利用普惠金融大走访、金融夜校、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工作。一方面,充分发挥天然的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守好“厅堂营销阵地”的同时,树立用心营销、敢于营销、善于营销意识,逢人必宣传三代社保卡,县城网点进部门进单位进社区进行宣传、乡镇网点下到村组户开展一对一宣传,逐渐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为三代社保卡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网格化金融服务体系作用,划分网点管户片区,明确片区管户人,通过“网格化”服务实现社保卡和存贷款产品全面营销、网点和客户群众“点点联合”的良好局面,主动与村、社区负责人对接,挨家挨户走访宣传三代社保卡升级便利,顺利实现走访宣传全覆盖的目标。截止目前,本行共开展普惠金融大走访186次、金融夜校宣传55次、辖内每个营业网点均张贴“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公告。

下好“责任棋”。玉屏农商银行作为铜仁地区第三代社保卡首批试点制卡金融机构之一,创新做好社保卡“服务文章”、打造便民金融生态。总行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网点开设社保卡服务专柜,聘请专人协助办理社保卡制卡服务,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用心关爱老年群体,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一对一服务;为卧病在床、长期患病行走不便等特殊群众开展上门服务,共计上门服务28次。

截止目前,玉屏农商银行累计制卡量34385张,社保账户激活34319张,激活率99.81%,金融账户激活31047张,激活率90.29%。其中,农户制卡25279张,行政企事业单位职工制卡2426张,城镇居民制卡6680张。下一步,玉屏农商银行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社保金融服务。(彭浩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