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税务:贴心服务见实效 企业发展添动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税务:贴心服务见实效 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1-10-12 13: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万山区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解难点、释疑点、疏堵点,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便利度和获得感,切实推动新发展阶段万山税务高质量发展。

近日,贵州天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顺利收到了一笔530万元的留抵退税资金。原来,受疫情影响,公司发展遇到了资金难题,万山区税务局在核实纳税人享受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该企业符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随即与企业方面取得联系,着手进行“点对点”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辅导工作,及时快速为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

“上午我们向区税务局申报增值税留抵退税,下午就收到了退回的税款,解决了我公司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公司后续发展更有信心。”公司财务部会计辛海对万山区税务局的办事效率赞赏道。

在铜仁恒信之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税务人员正为该企业的办税人员进一对一辅导,向他们讲解最新的政策,以便解决企业财务在申报以及日常办税当中一些困难。

公司财务总监张晓林表示,税务人员会经常上门为他们宣传最新的税收政策和进行业务指导,不仅提高了办税人员的办税能力和水平,还为公司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办税服务,压缩了办税流程、缩短了办税时间,让他们切实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

为深入了解辖区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加强税企沟通交流,万山区税务局主动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优势,切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以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我们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纳税服务微信群等方式,对企业点对点及时推送宣传优惠政策,并组建了专门的税收服务团队,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到企业上门问计问需,及时帮助企业享受适用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困难。”万山区税务局一分局工作人员高晓介绍道。

万山区税务局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再加码、再发力,以“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为企业创造了“好条件”,送去了“及时雨”。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努力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和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贡献万山税务的力量。(王美 李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