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消防着力打造“三心工程”,提升为民服务新效能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山消防着力打造“三心工程”,提升为民服务新效能

2021-10-12 14: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守“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初心本色,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弘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谋惠民之策、行便民之举、解民生之忧,着力打造为民服务“三心工程”,全面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掷地有声。

当好基层指战员的“倾听者”,全力打造“暖心”工程。大队聚焦实际需求,坚持靠前服务、主动解困。将暖心一线指战员作为重要工作谋划部署,通过召开“点对点、面对面”队伍管理座谈会、每月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和暖心热线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并解答基层指战员最关心的问题,教育疏导指战员心理压力。以强化职业保障、加强营区设施升级、健全关爱慰问制度,不断改善指战员执勤训练生活条件;建立家长微信群,创设共教共育模式,推动区文明办、团委等将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消防文员、专职队员纳入地方荣誉评选范畴,严密组织体格检查,把准指战员身体健康指数,深化落实指战员驻地就医“绿色通道”,推进解决指战员教育优待、随队随调等暖心工作,提升指战员的获得感、幸福感。

干好消防安全管理“服务员”,奋力打造“舒心”工程。大队立足“多渠道宣传、经常性指导、不间断帮扶”的工作理念,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特点,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水平上做文章,通过紧紧扭住“防”和“消”两大核心主业,牢牢把握“发展”与“稳定”两个关键环节,坚持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消防执法“放管服”改革,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平台,采取“线上督导+线下服务”的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由“基础服务”升级到“精细服务”,结合企业实际量身定制科学整改方案,彻底解决企业不会改、不愿改、不能改的问题,高效推动消防安全工作纵深发展,积极为全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惠企利民的消防安全软环境。

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倾力打造“放心”工程。大队积极探索消防工作“共管共治”和消防队伍“共管共建”新路子,切实打通基层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和灭火救援“最先一公里”。瞄准战时靶心,检验学习成效,紧盯重大节日、重大活动、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四个重点”设立前置备勤点,动态巡逻,实现早到场、早控制、早处置的目标,以六熟悉演练与“旅游两会”保卫任务为契机,在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坚持把现场当教材,把岗位当课堂,把战场当考场,持续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岗位实践活动,切实让党建跟着任务走、党旗飘在阵地上,着力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防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万晓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