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2021-10-12 17: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月12日,铜仁学院在校园内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AR0A6962

AR0A6978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2000余份,师生们纷纷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上签名,并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师生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宣誓,他们表示,将努力学习,坚持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文明用网,远离网络游戏,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弘扬网络文明,为国家安全和互联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AR0A6892

AR0A6930

AR0A6949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铜仁学院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各班组织召开“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及预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全覆盖。学校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陆续发布网络安全宣传知识及内容,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同时,还利用道旗、宣传栏、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宣传声势,进一步增强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AR0A7064

AR0A7082

据了解,铜仁学院还将充分发挥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的师资力量和专业优势,陆续组织举办网络安全主题短视频创作大赛、海报设计大赛,邀请网络专家举办“网络安全”专题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理性上网,携手营造绿色网络环境,共创文明和谐校园。(张朝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