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昌旭到沿河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昌旭到沿河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

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

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2021-10-13 08: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11日,市委书记陈昌旭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市委书记陈昌旭接待来访群众

陈昌旭来到沿河县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原因、政策依据、化解过程等情况,逐一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完成时限。他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信访案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实事求是、分门别类制定化解措施,依法依规做好政策兑现,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切实有效解决,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陈昌旭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的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要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用为人民服务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要深入察民情访民意,切实改进群众工作方法,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和萌芽状态。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力量,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2

市委书记陈昌旭到七三村调研

晓景乡七三村是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陈昌旭实地调研了解示范点规划编制实施、产业路修建、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要求,要把准工作方向,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安排部署,精准把握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的目标内涵,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工作举措、优化工作时序,努力将试点打造成为改革创新的试点、示范引领的试点、可复制能推广的试点。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结合整体规划细化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人居环境,创新乡村治理体系,大力弘扬乡风文明,全力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活力乡村。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责任分工,拿出抓脱贫攻坚的精神和劲头,加快推进示范点项目实施,通过改革盘活各类资源资产,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确保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取得实际成效。

市委秘书长杨华祥,沿河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