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铜鼓坨村 “红甜心”映出好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铜鼓坨村 “红甜心”映出好生活

2021-10-13 10:28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10日,思南县塘头镇铜鼓坨村红甜心圣女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碧绿的藤蔓间忙着采摘成熟的圣女果,不亦乐乎。

“基地的圣女果9月进入采收季节,平均每天有30个工人在基地参与采摘和管护工作,群众务工人均月收入达2400元,每天可以采摘1500公斤左右,主要销往贵阳、广州等城市。”思南恒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据介绍,基地红甜心圣女果是今年7月从广州引进种植的新品种。这种圣女果产量高、生产周期短、市场需求大,是快速增收致富的好途径。今年,铜鼓坨村试种的100余亩红甜心圣女果亩产超4000公斤,亩产值2.5万元以上。

凭借着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专业的种植技术指导,铜鼓坨村种植的红甜心圣女果味道鲜美、口感香甜,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圣女果产业的发展也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有收入。

“我们村种植的红甜心圣女果,又红又脆又甜,口感非常好,很受欢迎。此前因为我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不能出门打工,现在在基地务工,每个月工资2400元,在家门口就能赚钱。”铜鼓坨村村民邵宗霞高兴地说。

在圣女果种植基地里,年过花甲的田贵珍正手脚麻利地进行采摘分拣。谈及家乡的变化,她感慨万千。过去的铜鼓坨村山高坡陡、耕地零碎,村里的群众世代靠种植玉米、红薯等传统作物维持生计,如今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红火。

近年来,塘头镇通过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渠道,更好地助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有收入。据悉,下一步,塘头镇将推广红甜心圣女果种植,计划种植规模达到1000亩以上,带动更多群众增收。(张国民 肖月)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