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县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21-10-13 11:14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石阡县多措并举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助推美丽文明乡村建设。

1

在枫香乡鸳鸯湖村,党员干部自发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等志愿服务,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提高村民幸福生活指数。并积极开展评选“星级文明户”、签订承诺书、召开院坝会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帮助群众转变传统老旧观念、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引领培育文明乡风。龙塘镇神仙庙村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并以志愿服务为重要抓手,通过微讲堂向群众面对面宣讲相关理论知识,帮助群众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保护意识,使人居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宜居,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2

龙塘镇神仙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宣讲志愿者王帮余说:“我平时经常利用微讲堂阵地,组织群众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党的政策宣讲、移风易俗相关知识讲解,群众思想得到明显转变,人居环境更美好,邻里关系更和谐,陈规陋习明显减少,乡风也更文明,村容村貌更加美丽。”在中坝街道江河村,美丽文明乡村宣传壁画和本村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标牌随处可见,通过大力宣传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系列人物等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在全村营造了良好的文明乡风氛围。

3

目前,全县已建成19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作人员成小毅介绍:“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县按照省市要求,大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工作。同时,按照10+N的模式设立了理论宣讲、文化文艺等10支县级志愿服务队,由县级领导担任队长,组建了小红花党史宣讲、跑小青为民办实事等100余支志愿服务分队,围绕政策宣讲、抗疫宣传、法律援助、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等内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80余场次、服务群众29000余人。”(尚明亮 张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