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中医医院:“三上门”服务为民解难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市中医医院:“三上门”服务为民解难事

2021-10-13 15:04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仁市中医医院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医院工作特点,积极推行“三上门”服务活动,尽量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受到群众的欢迎。

上门送医送药。每月定期组织高年资医务人员到各乡(镇)村开展巡回义诊活动1-2次,为乡(镇)村边远群众、困难群众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努力解决边远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部分困难群众看病贵问题。同时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群众健康意识。每月定期组织高年资医师和中医药专家到社区、学校、厂矿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健康宣教等活动,为干部职工和群众宣讲防病治病、未病先治等知识,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截止目前,共组织1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到乡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义诊、送医送药、健康宣教活动12次,义诊650多人次,健康咨询2800余人次,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1398人次、血糖98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5800元,发放10多种健康科普宣传资料4000多份,真正地把健康送到人民群众手中,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医院专家的贴心诊疗服务和接受健康科普。

上门开展残疾鉴定服务。今年下半年以来,医院党委通过调研了解到,辖区内一些伤残人群众因行动不便不能到医疗机构进行残疾鉴定,办理残疾证成为他们的一大难题。为了让这部分伤残人能够及时享受到国家的相关优抚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医院党委组织相关残疾鉴定专家,上门为辖区内因伤残行走不方便的群众进行残疾鉴定,现场办理残疾证,真正实现让群众不跑路都能办理残疾鉴定。截止目前,医院共开展上门现场办理残疾证43人。

上门办理慢病卡。下半年,医院党委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网络,对辖区内符合办理“慢病卡”条件的群众,还没有办理“慢病卡”、又不知晓可办理慢病卡、不知道怎么办理慢病卡的人群进行筛查,并组织相关专家上门为群众服务,推行实事办到家门口,让他们能及时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目前,医院派出医疗专家上门为群众办理城乡居民医保慢病证6人,大病证1人。(铜仁市中医医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