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万山区谢桥街道“雪裙仙子”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梵净山珍】万山区谢桥街道“雪裙仙子”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3 15: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走进万山区谢桥街道龙门坳村竹荪种植基地,土埂上冒着灰黑脑袋的竹荪一个个破土而出,一眼望去好不热闹。

竹荪素有 “雪裙仙子”“菌中皇后”之称,为“草八珍”之一,药用价值与食用价值极佳。近年来,谢桥街道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动力,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实现产业多元化。

工人采摘竹荪

今年3月份,谢桥街道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福建古田辉宏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是一家集成食用菌研发、菌种培育、食用菌储藏保鲜、营销及初加工为一体的科技现代农业企业。依托于中国食用菌之都福建古田多年的生产技术经验及科研创新技术进行现代化高效率的科技力量,着力打造高品质菌类,使其成为本地区食用菌的标杆和品牌,让消费者食用上健康菌类、放心菌类。

据了解,今年该合作社今年竹荪种植面积50亩,产干竹荪10公斤,烘干的竹荪以每公斤200元的价格卖给收购方。

长势优良的竹荪

“我们竹荪现阶段已经采摘上市,除此之外还有20万棒香菇即将上市,香菇长势喜人,预计产量30万斤,产值达150万元。从生产基地建设到竹荪、香菇种植,雇佣当地群众120余人次,工钱每天100-150元不等。”合作社负责人说到。

合作社采用的是“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企业、农户、村集体互利共赢,带动龙门坳村致富增收。(石琼)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