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全力护航省旅游“两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全力护航省旅游“两会”

2021-10-13 09:1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现已正式对外开放,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重要观摩点,人员密集、人流量大,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哪些具体措施?”日前,碧江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红董驿站和重点线路重点区域,对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和后勤保障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2021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和第十六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简称省旅游“两会”)于9月26日至28日在铜仁举行,国家相关部委、省市领导,驻华使节、国际文化和旅游及文旅产业关联企业、国际国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国际知名山地旅游专家学者等800多位嘉宾到会。为切实做好省旅游“两会”各项筹备工作,碧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督查督办局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实地督查、暗访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省旅游“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实时跟踪督查,以监督保障各项筹备和举办工作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各监督检查组定期对督查要点和督查重心进行谋划调度,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整督查重点。同时,将每天督查发现的问题清单以工作提示函的方式点对点反馈给涉及的乡镇(街道)和责任部门,并对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开展“回头看”,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推动问题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截至目前,共形成督查专报12期、发现问题79个,均已整改完毕。

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碧江区纪委监委按照“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统筹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乡镇(街道)纪(工)委力量,有针对性地强化政治监督、廉洁监督、作风监督,督促省旅游“两会”各工作组及其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关于省旅游“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及人员到岗到位履职情况,全方位压实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以铁的纪律保障省旅游“两会”期间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已问责1起2人。

“下一步,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强化全方位、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在服务旅游产业化大局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严明的纪律为扎实推进旅游产业化保驾护航。”碧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曼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