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化身“清蜂侠”摘除一处马蜂窝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民警化身“清蜂侠”摘除一处马蜂窝

2021-10-14 10: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8日,江口公安民警化身“清蜂侠”,成功摘除一处马蜂窝,获群众点赞。

当日13时许,民和派出所接警称:自己家二楼房梁处有一个马蜂窝,严重影响家人安全,请求民警帮忙摘除。接警后,民警细心查阅资料后便组织警力带上装备立即驱车赶往报警人向某文(民和镇太坪寨村居民)家中,经现场勘查发现,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悬挂在房梁上,周边还有一些马蜂在肆意飞舞。

民警首先疏散了围观的群众,并嘱咐附近居民关好自家门窗,随后,民警换上装备,摇身变成“清蜂侠”爬上楼梯,使用杀虫剂将飞舞的马蜂驱赶后,随即用袋子将马蜂窝套住。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成功将马蜂窝铲除,消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安全隐患得到排除。

江口公安提醒广大群众,如遇马蜂在家筑巢,千万不可自行摘除,请第一时间报警,找专业人员处置。(杨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