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步道 “铺就”幸福“慢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健康步道 “铺就”幸福“慢生活”

2021-10-14 14:4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傍晚时分,忙碌了一天的玉屏人民褪去一身疲惫,悠然漫步在舞阳河畔的健康步道上。

河滨路上,市民唐元正牵着小女儿的手在河边玩耍,她说,“栈道修好后,可散步的地方越来越多,现在带着小孩出来玩,不仅不用担心被车撞到,还走到哪儿都有花有树,让人感觉身心舒畅。”每天带着小女儿沿着舞阳河“漫步”在健康步道上,是她感觉最幸福的亲子时光。

在玉屏,许多市民都有“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习惯。

玉屏紧扣群众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民生需求,依托穿城而过的舞阳河,打造4公里的沿河健康步道,落实步道软橡胶铺设、绿色景观打造、休闲座椅设置,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休闲、观景、运动体验。建成5000平方米城市休闲活动场所和皂角坪街道提泵房至北门桥段、舞水大桥至高速匝道口段健康步道2.5公里正在建设中。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玉屏通过调研、走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针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不断让群众得到实惠。

如今,漫步在舞阳河畔新修的健康步道上,观望着两岸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有效解决。生活在此的玉屏人民身安、心亦安。

一幅百姓富、生态美,欣欣向荣的“玉屏画卷”正徐徐展开。(杨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