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易地扶贫搬迁】万山:“司法”送上门,今天你学法了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司法”送上门,今天你学法了吗?

2021-10-14 14: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万山区司法局把坚持察民情、解民忧、送温暖贯穿于工作始终,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万山区司法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为民办实事,公民守法,法护公民,着力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为了让易地搬迁群众安居更加安心,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最关心的《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热点问题,区司法局先后通过法律讲座、法律视频宣传、入户走访、利用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村、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先后到区各安置点开展法治宣传1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60人次,真真切切为群众送法上门。

与此同时,万山区司法局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个,丹都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个,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设立仁山街道贵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1个,组建区乡村振兴法律服务团1个,建成仁山街道贵苑社区法律门诊1个,现各乡镇、街道已聘任124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并已确定20户学法守法示范户,将于10月中旬对这20户学法用法示范户开展培育培训。同时,为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使得更多的农村群众知法、学法、懂法,今年以来共计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509余人。(刘梦姣)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