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2021-10-14 14: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松桃县委编办提前谋划,积极行动,扎实开展2021年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图片1

一是明确抽查对象,提前组织谋划。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松桃县委编办精心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从事业单位名录库中按照3%的比例,随机抽取了乡镇9家事业单位及县直6家事业单位作为被核查对象;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由2名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实地核查工作。核查前,向被抽查单位送达了抽查通知书,明确了核查时间、方式、内容等事项,确保核查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效推进。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规范抽查流程。核查时,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公示报送情况、人员情况、财务管理等具体事项进行详细核查。同时做好核查记录,由检查人员、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在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上共同签字盖章确认,并现场做出核查结论,做到执法全程公开、透明、程序规范。

图片2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全面规范管理。核查结束后,核查结果将会通过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与社会监督紧密衔接起来,形成监管合力。针对核查中出现的问题,已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和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作用,促进事业单位法人管理科学规范、运转顺畅。(石岳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