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镇召开林业工作专题会暨护林员业务培训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天堂镇召开林业工作专题会暨护林员业务培训会

2021-10-14 15: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护林员履职能力,提高护林员业务管理水平,切实抓好护林及森林防火工作。10月9日,印江县天堂镇召开林业工作专题会暨护林员业务培训会,镇林业站全体成员、27个村护林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提名副镇长冉松主持。

会上,听取了各村对松材线虫病及枯死松树排查情况,回顾了国庆期间辖区森林防火落实情况,再次安排部署了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疫情专项普查工作,并就松材线虫病疫情普查技术进行了再次培训。

会议指出,松材线虫病是导致松树迅速死亡的一种毁灭性病害,是我国重要的林业检疫对象,开展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是及时发现和除治疫情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举措。全体护林员要加强疫情监测,严格按照《天堂镇松材线虫病疫情专项普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普查工作。

魏江林强调,全体护林员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站位压紧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因地制宜组建专项普查队伍工作组,踏踏实实开展松材线虫病普查,杜绝走过场、搞形式,确保普查全覆盖、监测无死角、数据不失真,摸清全镇底数;要狠抓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巡山执勤任务,全面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杨倩俐)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