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暨提醒谈话专题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昌旭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暨提醒谈话专题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压紧压实责任 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2021-10-15 10: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14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暨提醒谈话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对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及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并对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根本遵循、政策关口、程序环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市委副书记、碧江区委书记孙含欣,市领导赵继红、田艳、李俊宏出席会议。

1111111111111

会议现场

陈昌旭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值“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时刻,也是“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后的第一次换届。习近平总书记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非常重视、十分关心,亲自审阅第一批省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报告。省委高度重视,就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用政治标准进行严格把关,真正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人才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带动力。

陈昌旭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市县乡“三联三包”责任机制,县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联乡包村的县级领导干部、联村包组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要抓细抓实,有关部门要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要落细落实措施,确保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依法依规实施,严格依照党章、支部工作条例、组织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折不扣履行好法定程序,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环环紧扣、无缝衔接。

陈昌旭要求,要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全程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奋力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秘书长杨华祥,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