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实现供排水服务零距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实现供排水服务零距离

2021-10-16 15:20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紧贴群众需求,立足“五个聚焦”,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不断提升供排水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思南水投集团良好的服务形象。

以深实细准效

突出调研更接地气

思南水投集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坚持以“深入群众,实干作风,细致问题,准确把握,做出成效”的工作方法,及时对接下沉至基层一线,将供水管道维修维护、供水水质检测、对外窗口服务、供水管网巡查、走访民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党员到社区报到等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以及市民最忧、最盼、最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牵头,党员干部参与,深入一线开展工作交流,听意见、找问题、察实情,真正把群众所急了解到、把握好。

以聚焦解难题

突出服务更多载体

思南水投集团重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业务板块、借力平台资源、结合民众实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供排水保障工作,对照年度任务目标,加快推进水质检测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多渠道、多角度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处理信访件10项。积极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民营企业用水问题,多次上门走访,共解决问题12起。缓解就业压力,为扩大公司运营管理,共解决就业人员15人等。

以结对树品牌

突出党建更强引领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示范引领、国企先锋+支部联盟相结合,在贯彻落实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对思南水投集团业务的引领作用,并以此为载体,深化实施为民服务办实事。积极与枫芸乡党委政府、板桥乡党委政府党建联盟结对共建,以开展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等形式,探索党建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坚实的红色资源。建立支部联盟能够更好地发挥联盟各单位优势特点,实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供良好平台。以“国企先锋+支部联盟”为突破口,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推进品牌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步,思南水投集团下属子公司供水公司还将针对三类人员开展供水“零跑腿 、暖人心”上门服务工作。在公司供水服务辖区内,新进驻企业需要办理“获得用水”业务的,年满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用水户,以及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内,确因特殊原因,需要提供上门服务的用户,供水公司及时上门服务。(司施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