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三个化身”为民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板桥镇:“三个化身”为民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1-10-16 15:2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南县板桥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化身群众“代言人”“知心人”“服务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化身“代言人”宣传宣讲,感党恩,促奋进。“八一南昌起义,又称南昌起义或者八一起义,是指在1927年8月1日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水洞村党支部书记杨勇正在为村民作党史宣讲。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都在为我们老百姓谋幸福,我也一直受到党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为美好的生活奋斗,才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关怀。”听完宣讲后,村民梁厚武接过话。

为引导好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开启新生活,该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纷纷化身党的“代言人”,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切实讲好党的历史,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光辉历史和奋进力量,传递给每一位老百姓。目前,全镇党政班子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史宣讲40余次,受众达4800余人。

化身“知心人”入户走访,察民情,访民意。“孩子去上学了吗?身体恢复得怎样?最近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如果有困难,可以及时向工作队反映,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该镇枣树坪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贺兵在走访邓某户时问道。

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邓某户因生病住院支出较大,极易产生致贫风险,贺兵及时召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对该户予以政策救助。最后,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将邓某户评为低保户,每月可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降低了致贫风险。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该镇驻村工作队以脱贫户、边缘户、特殊人群困难户为重点,再次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大排查,每走访一户,都仔细询问和查看群众的收支、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安全等民生保障情况,主动倾听群众所需所盼,及时梳理汇总走访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全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共走访群众3800余户,排查发现问题30条。

化身“服务人”身体力行,办实事,解民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更要着力于为群众办实事,越是关键时候、困难时候,越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服务群众,帮民困、解民优,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助力。”县石材办下派该镇增沙村第一书记洪加初表示。

疫苗接种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最直接、最快速、最有效的方式,为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力保群众生命健康,近日,该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化身疫苗接种“服务员”,为接种距离较远、年龄较大及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提供“往返接送、陪同接种”“一站式”服务,持续提升疫苗接种服务保障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该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立足本职,想方设法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让为民服务“见行见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致力于做好疫苗接种、调解矛盾纠纷、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群众关心的实事。目前,全镇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助化解矛盾纠纷32起,协助完成18岁以上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次12262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2件。(司施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