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子坝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亭子坝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6 15:2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思南县亭子坝镇冬瓜蓉加工车间里,冬瓜蓉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工,一个冬瓜流进去,三种产品流出来,每一种都能卖钱:冬瓜皮烘干后卖给药店当中药材,冬瓜子洗净后变成了冬瓜籽,冬瓜肉被加工成了冬瓜蓉。冬瓜蓉送到镇冷库急冻,然后卖给工厂用作馅料。

加工厂基地负责人算了笔账,一亩地保守估计能采收2.5万斤。按1亩冬瓜加工成0.7吨冬瓜蓉、市场价6000元每吨计算,仅冬瓜蓉一项一亩地就能进账4200元。此外,加工一吨冬瓜蓉,剩下的瓜子和瓜皮还能再卖2000元,种一亩地冬瓜,毛收入达到了6200元。

此外,把加工厂建在镇蔬菜中转场旁,工人采摘后,直接送到加工厂,还能省下一大笔运费。除掉从种植到生产的水电、人工等开支外,一亩地冬瓜纯赚4200元。这样的收入,是别的菜农的几倍。

该镇红丰村冬瓜种植经营主体张宇超告诉笔者,他今年种植冬瓜20亩,收入8.4万元,公司除了提供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施肥、统一技术指导等支持外,还在市场行情好时,优先加工销售贫困户的冬瓜,实施最低保护价收购。

今年以来,该镇整合资源,按照产业发展“八要素”,种植春季蔬菜金韩秘本南瓜3000亩,冬瓜2000亩,红薯、辣椒、烤烟2000亩,管护完成高端白茶、柑橘、杨梅等产业800余亩,依托退耕还林管护油茶8400亩。下步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集中力量实施100亩“稻田养蛙”项目,打造出1000亩以上连片牧草种植示范基地,助力肉牛产业发展。依托德余高速公路通车后下高速5分钟到杨家河漂流停车场的交通优势,抓住杨家河到六池河水位高程和水流量非常适合发展漂流项目的资源优势,谋划推进杨家河漂流项目和六池河水上乐园项目,助推“旅游强镇”,助力乡村振兴。(司施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