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县牛郎镇:“三个强化”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县牛郎镇:“三个强化”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2021-10-16 13: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松桃县牛郎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决策部署,以“三个强化”为抓手,精心策划志愿服务项目,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推动民生事业发展、传播文明新风的“加油站”,努力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图为牛郎镇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为孤寡老人检测身体

牛郎镇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为孤寡老人检测身体

强化党建引领,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落实

成立以镇村“两级”书记为组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策划实施,强力组织推进。同时,高标准抓好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奠定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全镇共计完成镇级实践所1个,村级实践站15个,示范阵地3个。

图为牛郎镇志愿服务队在格老村小开展送爱心

牛郎镇志愿服务队在格老村小开展送爱心

强化志愿队伍建设,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充分调动镇村两级的志愿服务力量,进一步壮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成立了理论精神宣讲、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应急救援、暖心、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8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共计志愿人员345人,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强大的人力保障。

图为牛郎镇志愿小分队进村入户调解家庭纠纷

牛郎镇志愿小分队进村入户调解家庭纠纷

强化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深化引领文明之风

深化文明引领,组织镇村两级志愿者多形式进村(社区)、学校、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政策宣讲、家庭美德、身边好人等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成风化俗,为乡风文明注入灵魂,全面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社会文明程度,有效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确保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全镇走深走实。

截止目前,牛郎镇志愿服务小分队,共计进村开展“传播党的好声音”宣讲共计300多场,动员群众接种疫苗600余人;开展“环境整治进村”大扫除32次,深入开展“心系群众.暖人心”系列活动,共计慰问孤寡老人共计36人,上门健康体检服务32人,结对孤儿4人;开展“模范家庭”创建活动2次,评选模范家庭182户、化解家庭矛盾4起,调解婚姻矛盾4起;开展“文明村寨,移风易俗”活动,有效制止乱办、大操大办酒席12场,早婚早恋1起。(曾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