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保护近3万亩耕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保护近3万亩耕地

2021-10-17 11:5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时下,正是修建防洪堤的“黄金时段”。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抢抓有利天气,采取“倒排工期、交叉作业”的方式,快速推进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日前,笔者在位于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黄镇阳坝村的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铲车、工程运输车正在不停作业,几十名工人有的忙着碎石、有的忙着搅拌混凝土、有的忙着砌河堤,工地上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

“我是从施工开始就来做工的,200多块钱一天,关键是我们的耕地在这里,要把防洪堤工程做扎实,让子孙后代都受益。”木黄镇阳坝村群众罗时富一边忙着砌河堤一边说。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施工方按照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增加机械设备和人力,抢晴天、战雨天,确保能够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一标段现场负责人杨荣华告诉笔者:“现阶段工地上有4台挖机、2台铲车,还有40个工人在作业,阳坝段我们主要是以浆砌石为主,计划一个月全部把工程做完。”

同样,笔者在位于该县合水镇石万村的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二标段实施现场看到,由于受前期汛期影响较大,施工进度有些滞后,但施工方采取灵活的多点作业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前期受汛期的影响,工程进度有点滞后,所以现在才开工了2个作业面。过了国庆之后,我们开工6个作业面,每个作业面就是1台挖机、1个施工班组,每个施工班组有15人左右,主体工程预计在今年12月底完成。”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二标段技术负责人欧阳红一边指挥施工一边说。

印江河防洪整治工程属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十四五”规划内项目,项目涉及木黄镇、合水镇、朗溪镇、峨岭街道及中兴街道,建设中严格落实监理、质量监督、业主和施工方等工作职责,确保资金拨付快、项目推进快、工程质量好。

据了解,该项目批复总投资6469万元,建设内容为河道综合治理25.28公里,新建生态式及浆砌石堤防 15.76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印江河沿岸的防洪减灾能力,有效保护河段两岸2.7万亩耕地。(田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