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奉献余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坚守初心 奉献余热

耄耋老党员胡圣经的故事

2021-10-18 14:5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他20岁那年宣誓入党,到今年已经整整入党61年。在这61年里,他一直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一直爱党、敬党、护党;虽然现在年事已高,但是他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继续发挥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光和热。他就是思南县大坝场镇尧上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胡圣经。

“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眼前这位正在村委会办公室为全村党员干部上党课的老者名叫胡圣经,今年81岁,是大坝场镇尧上村村民,也是该村为数不多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这天,村支书特别邀请他来为全村的党员干部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聆听老党员荣耀一生的亲身经历和心系百姓、为民服务的光荣事迹,鼓励年轻党员和干部向老党员学习,拿出百分百真心和真情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家住尧上村炮冬坪组的胡圣经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家中三兄妹,他是老大。为了减轻家庭困难,1958年9月他听说镇上在征兵,在征求父母的意见后,报名参军。

进入部队后,胡圣经跟随部队先后在贵州、云南驻扎,期间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军事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当过通讯兵,并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于1960年8月入党,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此,为共产主义献身就是他一生的信仰。

“我在部队的时候,当过一年多的通讯员。在党的培养下,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光荣的、伟大的、为人民办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思想得到了很大的进步,所以我立即写了申请,主动加入中国共产党。”胡圣经回忆着说。

1964年,胡圣经在一次训练中负伤,部队考虑到他的伤情,决定让他退伍,结束了6年的军旅生涯,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

从部队退伍以后,胡圣经干过销售员,担任过村支书,期间依然保持军人作风,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行动上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整个村的老百姓在他的带领下,修马路、种烤烟、养蚕桑,大家干事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如今,耄耋之年的胡圣经早已儿孙满堂,享受着天伦之乐。但他依然关心村里的各项事业,依然乐于助人,每当村寨里发生矛盾纠纷,他都会去帮忙调停劝解。尽管年事已高,腿脚不灵便,每当村三委开会研究村寨发展大计,他都会主动参加,帮忙出点子、想法子。村民有事找到他帮助,他也会第一时间竭尽全力帮助他们。随时随地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他看来,心中随时要想着他人,及别人之所及,解别人之所忧,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因为不管在任何地方,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对于未来,胡圣经希望广大党员和干部要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词,严格要求自己,做群众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也将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老党员的余热,与尧上村共发展同进步。

“作为60年代的党员,我感觉现在的生活很幸福,现在没有人差吃少穿了,这些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好,所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胡圣经坚定地说道。(刘汉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