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溪供电所 聚焦群众需求 守护万家灯火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瓮溪供电所 聚焦群众需求 守护万家灯火

2021-10-18 14:5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思南供电局瓮溪供电所立足群众需要,大力推进供电服务下沉,全方位保障瓮溪镇和文家店镇1.4万多户群众的用电需求。

在文家店镇红旗村,村民陈波新建的房子在瓮溪供电所工人的帮助下,顺利接通了电源,让陈波没有想到的是从递交用电申请到家里通电,仅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我家新修房子需要用电,向供电所提交申请,供电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现在线已拉好了,电也够用了,非常感谢供电所。”陈波感激地说。

在线路安装过程中,瓮溪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发现,随着红旗村艾家沟组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附近农户家中的家用电器也越来越多,导致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加之该区域有学校用电量较大,因此原有的220伏供电线路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的用电需要,严重影响该区域村民的安全和节约用电质量。

据瓮溪供电所所长黄飞介绍,针对发现的问题,瓮溪供电所根据排查出的情况,立即制定改造方案,架设400伏线路调整3项负荷对供电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该所结合为民办实事,成立了为民办实事服务队,及时对艾家沟进行线路架设,满足了当地群众的用电需求。

据悉,瓮溪供电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结合为民办实事,对文家店和瓮溪两个镇的1.4万多户群众开展安全、节约用电宣传,同时对辖区内的线路进行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录入系统,逐项进行整改,确保辖区内的群众安全用电。(张国民 李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