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变身冬瓜蓉 升值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冬瓜变身冬瓜蓉 升值

2021-10-19 11:26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卸瓜、脱皮、清洗、去籽、出蓉、装袋……10月14日,在思南县亭子坝镇冬瓜蓉生产线,30余名务工人员不停忙碌着,不到10分钟,一个个冬瓜“华丽”变身成为冬瓜蓉,销往广东、广西等地食品加工厂。

2020年,为了更好地提高冬瓜价值,亭子坝镇与贵州平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冬瓜蓉生产线,助力产品增值,群众增收。

“自从有了冬瓜蓉生产线,冬瓜的附加值得以提升,皮和籽都能卖钱,一亩地能多增收800元。现在,一条流水线每天可以加工80吨冬瓜。”贵州平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说。

看中发展机遇,2019年,亭子坝镇新江村村民梁国桃一家发展了80亩冬瓜和南瓜,并在今年获得丰收。“往年,采收的瓜只能销往市场。今年,镇里引进了冬瓜蓉生产线,让采收的瓜有了好去处,每亩地还能多增收几百元,真是太好了。”梁国桃高兴地说。

除冬瓜蓉生产线外,亭子坝镇还围绕南瓜打造特色“南瓜宴”,丰富产业内涵,不断扩宽群众增收渠道。

近年来,亭子坝镇立足实际,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通过依托蔬菜中转场、连栋温室大棚、冷库、冬瓜蓉加工厂等,完善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如今,随着集中育苗、科学管护、公司统销以及产业链条延伸,亭子坝镇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逐渐形成,为该镇产业发展带来了动力,更给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孙磊 张庆慧)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