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扎实推进“双减”和控辍保学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扎实推进“双减”和控辍保学工作

2021-10-19 14: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思南县教育系统专题召开“双减”工作暨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情况,部署当前“双减”和控辍保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9145244_调整大小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下发后,该县把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工作任务,制订《思南县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实施方案》,组建“双减”工作专班,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自全面启动“双减”工作以来,该县“双减”工作专班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措施得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作业管理水平方面,小学一、二年级以校内安排巩固练习为主,没有布置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初中阶段书面作业得到有效控制。在作业设计方面,实现弹性和个性化作业,克服了机械无效、重复性、惩罚性作业,压减了考试次数。在课后服务方面,制订了《思南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义务教育阶段完全小学和中学按照“5+2”模式,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一校一案”制订全覆盖,100%落实课后服务,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100%参与课后服务。

据悉,该县将着眼校内校外两大领域,统一政策解读,把握尺度力度和重要节点,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在课后服务、作业管理、教育教学质量上再下功夫,全力抓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压实属地责任,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精准预判风险,健全处置方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形成推进“双减”工作的强大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确保教育“双减”工作取得实效;持续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按照省教育厅控辍保学“五个一”要求,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实行动态劝返、动态销号、定期清零,以“双减”工作成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苏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