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政务中心 用好“三字诀”办好群众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政务中心 用好“三字诀”办好群众事

2021-10-19 14:5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感谢,太感谢了,现在政府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又好。”近日,一对年过八旬的老人前来领补结婚证,由于二老原先是在万山区民政局办理的结婚证,因年限过长等原因,导致婚姻档案查询不到,一直未能补领结婚登记。玉屏政务中心民政窗口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沟通方式,与万山区民政局窗口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出具相关材料,将遗失了10多年的结婚证,在不到20分钟内就补办成功。这是该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的一次生动缩影。

近年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倾力打造“来玉办事、遇事无忧”政务服务品牌,把群众的满意度及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政务服务环境得到全面优化提升。

用好“快”字诀,着力解决群众最急问题。该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对政务服务事项简环节、简材料、减时限、采取网上办、上门办、邮递办等方式,与县邮政局签订“邮递寄证”协议,将群众所办证件免费邮寄到群众手中,减少办事群众与企业“跑腿次数”,充分授予进驻窗口审批决定权、审核上报权、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使用权等权力,做到了“大厅之外无审批”,确保事项“应进必进、进而能办、办而有效”。截至目前,网上可办率为100%。“零跑腿”全程网办事项占比91.62%;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缩率由50%压缩到87.76%。

用好“实”诀,努力攻克群众最难问题。为照顾特殊人群来政务大厅办事,该中心按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在大厅添置了两部便民轮椅,供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及残疾人等群体使用,开展帮办代办,为特殊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全程陪办帮办、协助填表等;为解决当事人资料不全或者不规范导致来回跑的问题,窗口部门在办理事项时出具一次告知书,同时梳理和公布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在清单范围内可以容缺受理材料;为解决一件事要跑多个部门办理的现象,政务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一网通办”“一窗式”办理,进一步推广“集成套餐”服务,按照要求将各类事项关联在一起进行整合办理,提高办事效率,解决办事群众办事难、流程繁琐等问题,目前,该县纳入“一窗式”办理事项占比81.5%。

用好“优”字诀,优化提升群众满意度问题。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以公开透明的方式,把考核权交给企业和群众,用“好差评”倒逼窗口工作人员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在硬件服务设施齐全的情况下,大厅还着重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加强干部职工、窗口工作人员的礼仪培训,不断加强窗口标准化政务服务建设,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积极打造最佳服务环境。今年以来,该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大厅窗口纪律培训、礼仪培训多次,培训人数200余人,群众满意度100%。(田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