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纪委监委“三步走”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纪委监委“三步走”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10-19 15: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压紧压实责任,部署扎实有序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切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做好统筹,及时转发《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到下设四个党支部,组织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召开进行安排部署,严把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工作,四个党支部认真制定本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对时间节点、会前准备、会议流程等进行明确,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取得实效。

紧扣深刻剖析,抓实检视问题按照“三必谈”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分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会前谈心谈话,对照“四个检视”内容和收集到的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深刻剖析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和措施,并在专题生活会上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差距不足,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征求意见查找、对照问题查找、剖析反思查找等方式4个党支部共找出问题27条,88名党员共找出问题660条。

聚焦实际成效,抓实整改落实问题整改是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四个党支部及党员同志把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问题的整改作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按照“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逐项落实、“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4个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已整改问题12个,党员已整改问题412个。下步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张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