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汇聚专家人才力量做强“强师工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汇聚专家人才力量做强“强师工程” 

2021-10-19 16: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较强的教师,我现在做的就是在优秀教师中,选出‘种子教师’,并按‘阶梯式’校级、县级、市级骨干教师培养,然后通过他们向全校,甚至向全县辐射……。”省级骨干教师、市级名师工作室、县“强师工程”专家指导组成员谭恩婵老师谈到印江县“强师工程”的教师培养时胸有成竹。       

谭恩婵老师在印江县实验小学任教,主持市级名师工作室,目前工作室有27名优秀“种子”教师参加学习,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同课异构、示范课等对“种子”教师进行备课、作业辅导、课堂授课艺术、磨课指导,“种子”教师们正在逐步成长,课堂教学效果更加有效。       

据了解,印江是全省首批五个“强师工程”试点县之一,自“强师工程”全面启动以来,印江为了做强“强师工程”,迅速汇聚像谭恩婵一样的12名国家级优秀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县管专家等人才优势,组成“强师工程”专家组,建强领军团队,积极开展“学员定期跟岗”“送培送教下乡”活动,引领青年教师、普通教师专业成长,还积极通过强弱结对、城乡结对的方式带动乡镇薄弱学校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在‘强师工程’中起到核心作用,着力加强领军团队,发挥示范作用,才能汇聚强大的力量,让‘强师工程’的‘师’,真正变得更强!”印江县兼职督学杨秀明告诉笔者。          

目前,印江县通过“强师工程”发挥专家团队的力量,实施“名优培育”计划,加大县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和名校长的培养力度。该县目标是,到“十四五”末将培养县级骨干教师500人、县级名校(园)长10人、县级名教师50人;培养市级骨干教师120人、市级名校长5人、市级名教师20人;培养省级骨干教师60人、“黔灵名校(园)长”3人、“黔灵名师”12人。届时这支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将为印江教育发展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代琴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