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20 15: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0月1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mmexport1634707669142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时晓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冉晓东、杨德振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洁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生物安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政协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性质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紧扣党中央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独特优势,深入开展人才工作调研视察,积极建言资政,为加强和改进全市人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深刻认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宣讲生物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聚焦生物物种保护管理、动植物疫病防范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着力推动全市生物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安波,机关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曾睿)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