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精准发力提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监督质效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精准发力提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监督质效

2021-10-20 16: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们作为新型工业化牵头单位是如何履行牵头单位责任,有开展定期统筹调度吗?”“是否按照要求建立工作任务清单?”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监督检查组到县工业和商务局,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县新型工业化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式监督。

今年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聚焦“四新”主攻“四化”工作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良好的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对监督内容、时间安排进行了细化。”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介绍说,为了让旗帜鲜明讲政治转化为一个个实际行动、一项项具体工作,组建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负责,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实施的4个调研式监督检查组,因时因势加强监督检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监督检查组还建立“一台账、两清单”监督任务清单,重点紧盯“双责任”,推动“双清零”,实行“双问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整合监督力量,与“下沉式调研监督”“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巡察、换届纪律等工作有机融合,加强“室组”横向联动、“室组地”纵向联动,推动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完善制度,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阶段性重点任务落实成效。

7月下旬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田坪镇、新店镇、朱家场镇、亚鱼乡等4个乡镇,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和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等4个“四化”牵头部门开展调研式监督谈话。委领导班子其它成员开展调研式监督检查共检查11个单位、22个项目。

“下一步,我们继续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等行为,以及盲目建设、跟风攀比、大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良好作风保障‘四化’工作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蒋金迪 许阳凯)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