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税务:规范建账有困难,税务辅导来帮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税务:规范建账有困难,税务辅导来帮忙

2021-10-20 16: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几日,江口县税务局分局工作人员到县域内成品油销售行业实地走访,按照相关征收管理办法要求,对该行业的负责人、财会人员展开“一账三表”(加油站日销售油品台账、加油站月份加油信息明细表、加油站月销售油品汇总表、成品油购销存数量明细表)规范建账辅导。

“建账这个问题以前我们没有了解过,也没有这个意识,所以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建立台账,通过你们的讲解,现在才知道建账不规范会存在这么大的风险,真的很感谢你们,规范建账对我们今后经营帮助太大了!”江口县闵孝红石加油站负责人杨再云说道。

近年来,江口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日常税源管理过程中,发现县域内小微企业部分纳税人税收知识薄弱,建账不规范,致使申报表填写错误,带来了纳税人的税收风险。针对这一情况,该局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组织工作人员对该部分纳税人进行建账辅导。今年来,已组织企业财务办税人员开展建账管理培训会3期,培训264人次。开展代理记账大走访5次,成功辅导代理记账企业18户。

下一步,江口县税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对县域内各行业有建账困难的纳税人加强宣传和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防范税收风险,让税收服务更贴心,更暖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赵蓓蕾 牛海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