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小小“黄金果”  电助大产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松桃:小小“黄金果” 电助大产业

2021-10-21 10: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蜜柚又是大丰收,贵阳、重庆、湖南、铜仁周边地区的几十家网购店的订单已经排满,有了电力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现在忙着采收、分拣、包装、冷藏、邮寄……加紧为客户备货。”10月19日,谈起当前增产增收,贵州松桃自治县惠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艳,面对前来检查供电安全隐患的供电服务队队员,掩饰不住一脸的笑意。

走进普觉镇甘佃村柚子园种植基地,黄橙橙的蜜柚橘漫山遍野,成熟的柚果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清香扑鼻,熬是喜人。今年,该基地开始进入挂果丰产期,占地48亩,主要种植红心蜜柚、万山柚两品种,预计柚子产量有8多万斤,收入可达40万元,已成为该村主要产业项目之一。

正值蜜柚采摘出售的旺季,为有效保障成熟猕猴桃采摘、冷藏、包装、加工能够用上优质电,南方电网松桃供电局员工主动上门了解用电需求,仔细查看果园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并对配电设施、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消缺整治,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果农指导用电“金点子”、看护“金果子”、鼓起“钱袋子”,全力支撑蜜柚产业发展。

产业振兴,电力先行。该局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满足乡村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用电需求,尤其是将安全用电、优质供电的农村配网绝缘化改造作为重头戏。今年,投入2793万元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与配套完善。共涉及10千伏及低压线路12条,线路长度90.4千米,全县绝缘化率由60%提升到85%,配网整体故障率下降21%。进一步提升了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电气化水平,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田杰)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