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企业疫情防控不减压 锁定计划目标不放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企业疫情防控不减压 锁定计划目标不放松

2021-10-21 10: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石阡县各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核准要求,结合企业生产运营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工作方案,采取一手抓疫情防控和一手抓生产的方式,锁定企业年初计划目标任务铆足干劲生产,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微信图片_202110200941108

石阡县大关酒业是贵州省较早的白酒生产企业,为盘活大关酒业优质资源和区域性知名品牌,2019年,石阡县加大对石阡大关酒业的投入力度,由国有贵州佛顶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收购贵州石阡大关酒业有限公司,扶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自去年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大关酒业本着“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原则,备足防疫所需的口罩、手套、消毒用具等,对进出企业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管理,对厂区内进行定时消毒,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同时,企业加大人力、物力、科技等的投入,努力提高生产能力,提升生产水平,励志重振大关金字招牌。

“大关酒业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抓安全生产,抓疫情防控两不误,将防控措施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今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完成2000吨酱香基酒和包装10万件成品酒的产量任务。力争将大关酒业打造成黔东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贵州石阡大关酒业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周松。

微信图片_202110200941102

早上8时和中午13时是石阡县博业纺织厂上班进入加工车间的时间,在该企业进入车间大门处,陆续进入车间的工人佩戴口罩,有序进行体温监测和实名登记,进入车间后大家各自到自己工位劳作,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减少群聚。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管理,员工们给予了理解和大力支持。

石阡县博业纺织厂工人刘月敏说,“进车间要量体温,要戴口罩,戴口罩能够保护自己的身体,又保护别人的身体。”

石阡县博业纺织厂成立于2021年5月初,主要负责一次性防静电手套的生产加工,加工车间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是一个劳动力较为密集的企业,工厂员工最多时候有60多人。为了保障生产加工正常运转,该企业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到员工体温监测,进入工厂佩戴口罩,车间内定期定时彻底消毒,保持车间通风流畅。

微信图片_202110200941105

石阡县博业纺织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袁桃说,“我们都是上班之前都要先戴好口罩,量体温,进行体温登记。每天量两次,早上上班之前量一次,中午上班量一次。我们把疫情防控做好以后,才能保障我们的生产运作。”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石阡县组织工作队不定期定时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促责任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阡台 代忠国 杨叶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