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践初心】大龙开发区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处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办实事 践初心】大龙开发区实事办到群众心坎处

2021-10-21 15:4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龙开发区从上至下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现实需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老年节,10月12日,开发区团工委、总工会等部门联合组织在德龙新区开展“年年重九胜春光·久久佳节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留守老人带去节日问候,送上大米和食用油,现场与老人们包饺子、聊家常,了解关心他们生活和健康状况,使之其切身感受到“居安、业安、身安、心安”的搬迁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和老人有说有笑,一派温暖祥和的画面呈现。“太有心了,今年重阳节过得可真热闹,谢谢你们。”赵武林老人难掩心中激动,“2018年6月,我们一家搬来大龙,地方政府一直很关心我们,上门走访慰问是常事,逢年过节也会来看望,今天这么多人来陪伴我们,家里一下子热闹多了,我在大龙生活挺舒心。”

正忙碌着的陈小蓉已参加过多次志愿活动,每一次她都很开心:“看到老人就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倍感亲切,能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也不觉得累。”

开发区持续抓实抓好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四安家园”建设,依托“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年之家、妇女儿童之家、职工之家等阵地,常态化开展服务工作。

“大家知道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吗?”“这是灭火器,怎样正确使用知道吗?”10月13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第二社区开展“面对面”消防宣传,为社区群众筑牢安全保护墙。

消防指战员们向群众介绍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当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就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查找家中潜在消防安全隐患并及时消除,确保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随后,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资料,现场答疑解惑。

不仅如此,消防救援大队还以生动有趣、丰富多样的形式,将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学校等地,有效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群众利益无小事,点点滴滴显初心。服务群众没有终点,接下来,开发区将继续围绕工作实际,积极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心声,紧扣其所急所需所盼着力解决问题办好实事,持续增进群众民生福祉。(姚双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