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开发区:“保姆式”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大龙经开区

大龙开发区:“保姆式”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2021-10-21 15:4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大龙开发区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产业链招商、领导带队招商、以商招商和驻点招商等多种招商模式,及全力做好企业服务。截至目前,成功引进13家优强企业,累计市场主体7700个以上,新增入规企业9户以上,拓展群众就业路径。

招商引资是提升城市发展势能和未来高度的关键一招。开发区创新招商方式,加速破解招商难题,用心用情为广大企业和投资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我公司主要是以生产车间与相对应的水处理车间为主,有20余栋独立厂房和2幢办公楼,前期,用的35KV电压等级的变压器供电,随着企业发展壮大,供电短板逐渐凸显,生产上受到一定影响。”中伟新材料设备部副部长李贤文介绍,在了解到该公司生产中电力不足的问题后,开发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对接电力部门,多次到中伟新材料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并于今年6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中伟新材料西部产业基地“110kV中伟总降站”项目。

开发区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为理念,持续抓好项目跟踪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提高招商项目推进工作;9月16日凌晨4点28分,在开发区各相关部门的协助推进下,中伟新材料抢抓工期,加大施工力度,用三个月的时间便建成投用。中伟新材料西部产业基地“110kV中伟总降站”一号主变压器开始受电冲击试验,这一总降站的顺利并网运行为企业园区安全、及时、平稳供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狠抓项目落地服务的同时,开发区围绕项目落地需求,不断提升园区硬环境和园区软环境,强化“一企一策”,实行项目指挥部负责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定领导、定责任人、定时限抓项目服务,强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快速实现投产增效。

“我们在上市筹备过程中,确切地感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以及营商环境的变化对企业的帮扶。”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楚曙华提到,企业准备上市前涉及了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等相关涉税难题,开发区税务部门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为其开设了绿色通道,并提供延时服务。

为全力做好支持上市企业工作,开发区税务局组建税收青年服务团队,充分发挥“政策管家”作用,通过云辅导、“一企一案一策”行动、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清单”等方式,及时响应企业涉税诉求,帮助解决个性化难题。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强元气、增活力。

在企业发展后续服务中,大龙开发区坚持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烦恼的重要措施,全面推行招商项目代办服务、24小时全天候服务和多部门全程代办等工作机制,在政务大厅设立招商引资项目代办窗口,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岳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