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推行 “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推行 “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

2021-10-22 09:0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之前要跑不少冤枉路,现在方便快捷多了,也给企业节约了成本。”贵州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杨丽玲说。近日,在碧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原来至少7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现在“一窗通办”只需要1个工作日就可拿到。

近年来,碧江大力推进“一门”“一窗”和“全省通办一窗办成”改革,在铜仁率先完成首件“全省通办”事项,前台“一窗”综合受理人员即可收件受理“一窗”改革事项。

此外,碧江推行“集成套餐服务”,按照“前台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工作模式,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形成了企业开办、药品零售许可、公积金贷款等“集成套餐服务”窗口。

目前,碧江区有申请事项1457项,网上可办率达100%,办件提速率达90%;0次跑腿事项1352项,占比92.79%;全程网办事项1232项,占比84.56%;进驻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2011项,其中“一窗通办”事项1921项,占比达95.5%。此外,碧江区与邮政速递协作助推“最多跑一次”,申请人可选择办理完成寄送服务。(刘煜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