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起舞兴旅游 “侗听玉屏”景象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山水起舞兴旅游 “侗听玉屏”景象新

2021-10-22 13:12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就在侗乡鼓楼广场长桌宴快要结束时,远方的客人您说要走了……我们虽然非亲非故,但我心中还是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失落与感伤……”

这是从玉屏双生源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峰送别客人时,触景生情写下的文字。

字里行间虽满是离愁别绪,但流露出的却是玉屏侗乡风情园所有康养旅居从业人员的真实情感,背后展现的是“康养玉屏”令人惊艳的一抹“喜色”。

近年来,玉屏侗乡风情园立足侗族特色,通过生态、饮食、文化等为主要资源,配备相应的康复疗养设备,以“酒店+民宿+康养”的形式大力发展康养避暑旅游。

该县引进双生源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侗乡风情园进行全方位的运营管理。刘文峰告诉笔者,今年前三季度景区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总收入达到1500多万元。

康养旅游是玉屏旅游产业发展的生动缩影。5年来,玉屏不断推进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成功创建了茶花泉3A级旅游景区,侗乡风情园4A级旅游景区创建有序推进,“玉屏箫笛YPXD”及图案获中国驰名商标,文化旅游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长风不息,奋斗不止。未来5年,玉屏将围绕县城核心、侗乡风情园景区、油茶小镇景区“一核两区”建设,全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大力提升县城核心功能。大力推进平溪馆、阳明渡、玉屏箫笛博物馆、箫笛文化艺术街、侗族文化艺术广场建设和《侗听玉屏》演艺策划,加强民族精品文化创作,积极开发箫笛、侗族服饰、侗绣等文创旅游产品,并加快玉屏全域旅游智慧中心建设,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全力完善侗乡风情园景区配套。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快民宿产业、旅游新产品研发和丰富四季旅游产品,加快“不散的乡场”示范街区建设,将田坪打造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合力推动油茶小镇景区建设。聚焦油茶主题,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为载体,加快规划申报朱家场油茶小镇4A级旅游景区,科学谋划高质量一产向高水平三产转化,推动油茶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强力推进全域联动发展。积极探索梵净山带动玉屏旅游联动发展机制,推动与浙江余杭、上海音乐学院和毗邻县市跨区域合作,并探索建立客源联动互送机制,深化与东莞旅游城市协作,同时充分整合旅游、文化、体育等资源,打造一批山地户外体验式旅游精品线路。

小城兴大业,逐梦绘新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开创美好未来,玉屏广大干部群众正朝着高质量推进“三区一县一中心”奋勇前行,全力建设“经济更加发达、环境更加优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加美好”的“箫笛名都·侗听玉屏”。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