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着力打造乌江中下游 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着力打造乌江中下游 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2021-10-22 13:1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金秋的思南,山水相间,硕果累累。在这“架上累累结硕果,风吹稻海荡金波”的丰收时刻,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坐标上,回眸中国共产党思南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思南的发展是壮美的、从容的、温暖的。

这5年,思南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成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114个,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更加清正、更加清朗。

这5年,思南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5.87万人,39431人搬出大山融入城市,27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0万思南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进入小康社会,实现了千百年来的历史夙愿。

这5年,思南县县域经济迸发强劲活力,地区生产总值保持全市前列、平均增速达9.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速达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速达9.87%,思南经开区成功创建“200亿级园区”。

这5年……

凡是过往,皆为章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思南县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将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加快把思南建设成为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